
答案就在提問裡
自律神經失調症狀,時好時壞,反反覆覆,
為什麼總是不會好呢?
.
所以,會請你觀察記錄,
也許,答案就在提問裡。
觀察記錄越詳細,越能夠看出蛛絲馬跡。
.
以下是最近收到的訊息:
「最近天氣溫差大,又忙到有點沒啥睡,症狀又跑出來了」
.
從「消耗與恢復」的角度來看,這是一個標準的狀況。
.
「天氣溫差大」,就會增加消耗,
天氣冷,就是一種生理性壓力,
在自律神經穩定時,天氣冷,身體能自動調整,所以沒問題,
但在失調之後,
天氣冷,消耗過多,就會產生失調症狀。
.
「忙」,也是一種持續消耗,
身體長時間處在撐著、不敢放鬆的狀態,
就離失調很近了。
.
如果這個時候,給身體足夠的修復時間,
那麼,自律神經系統還可以恢復穩定。
然而,「沒啥睡」,表示睡眠不足,代表恢復不夠。
.
當消耗一直增加,
但恢復跟不上,
身體超過負荷了,失調症狀就出現了。
.
自律神經失調,
很多時候並不是你故意「做錯了什麼事情」,
而是,一不小心,又處在「消耗 > 恢復」的狀態。
.
一開始,身體還能撐,
再來,是偶爾不舒服,
最後,就變成症狀反覆出現。
.
這時候,
如果一直問「怎麼又不舒服」,這是在結果裡打轉,
不如進行調整:
怎樣減少一點消耗?
怎樣能夠多一點恢復?
.
人們總是問,失調會不會好?
失調會好。
當AA大於BB,失調就會好。
你必須登入才能發表留言。